WFU

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3種常見 飲食控制 方法比較一次看



🔻隨你吃、吃到飽,保證瘦!沒有這回事

「降低總熱量攝取」達到負能量平衡=體重減輕,但是方法有很多種

▌低熱量彩虹飲食:(最長久、最無副作用)

多樣化攝取天然食物,包括全穀雜糧、豆魚蛋肉、蔬菜、水果、乳品及油脂堅果種子類。減少每餐食物攝取份量:
X酒精性飲料、含糖飲料
X不必要的點心/零食
如: 地中海飲食 得舒飲食 強調多量的蔬菜、水果及適量的乳製品攝取。

▌低脂飲食:(入門款)

脂肪(fat/oil)含約 9大卡/公克,所以極力想要降低總熱量的話,先減低油脂攝取就對了,也就是生菜沙拉、水煮青菜、水煮雞胸肉等,取代飲食及其他烹調法。
|但是對外食比例高的人,早餐選個蛋餅、飯糰或午餐挑個便當或炸醬麵,很容易破功。

▌低醣飲食:(部分為極端飲食)

原理為「體內葡萄糖不足,增加脂質的代謝」,作法為極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(<50克/天)即產生 #酮體,似乎對短期的數字很漂亮,但其主要是酮體生成及脫水,並非真的體脂降低。
|在生活上的應用:即不吃飯、不吃澱粉(富含醣類的食物還包括全榖雜糧類、水果及乳品類。)
‼️注意:適合別人的飲食,不一定適合自己。能每天做到、長期做到,才是最適合你的哦
還有想知道的飲食方法嗎?歡迎告訴我們
(全文詳見義大醫訊減重專刊 p. 24 義大醫院營養治療科/ #陳映辰副技術主任

關於我們